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小货车追尾半挂车致两人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成功施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4 09: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何维熙)10月11日18时左右,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双杨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张博附线东河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被困,急需救援,消防员立刻前往救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情况十分危急,地面全是玻璃碎渣和汽车零件,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有两人被困驾驶室内不能活动,被困人员神志清醒。 

  经勘查完毕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疏散无关人员,并设置安全员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同时对车辆漏油、破损情况进行全程观察,保证救援工作安全开展;另一组立即展开救援, 首先消防员对两名被困人员进行了固定保护,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并时刻被困人员交流转移被困人员注意力,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已严重变形的车门破拆,打开救援通道。随后利用液压扩张钳扩大驾驶室内活动面积,经过2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急救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