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5岁男孩手指卡桌腿 被救后求“抱抱加合影”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4 09:0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潘凯旋)10月12日18时左右,淄博市某早教中心上课的一名5岁男孩手指卡在课桌螺丝孔内无法拔出,现场家长和老师无法将手指拔出,无奈下,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接警后很快赶到事发教室,消防发现一名男孩手指被课桌桌腿的小洞牢牢卡住,由于被卡手指充血肿胀,已难以利用润滑油脱困,必须拆除桌腿才能将手指取出,现场救援人员果断决定先将桌腿拆下,并不时询问孩子的手指是否有疼痛感。随后使用剪断钳将铁板的小洞剪开。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停的与孩子讲话,缓解孩子紧张,为了防止孩子看到救援过程害怕,消防员特意将救援服盖在孩子身上,但是孩子总是好奇的露出脑袋观看救援情况。 

  历经一个小时的救援,孩子手指被拿出。拿出手指之后,孩子站在消防员前敬了一个礼,随后,走到消防员面前,腼腆地求“抱抱加合影”。消防员将孩子抱起,在现场与孩子来了个合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