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让货车变“祸”车 淄博高新区交警查处32辆超载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3 18:4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超载车辆堪称“马路杀手”,不仅严重损坏道路交通设施,更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百吨王”货车会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10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行动的开展,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货车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超载货车32辆,减少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行动中,执勤交警积极分析研判,提前组织规划,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对超载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驾驶员进行教育,有效打击了夜间超载大货车的嚣张气焰,营造出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效果。 

  交警提醒驾驶员及货运企业一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货车超限超载一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后果将会非常严重,除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进行处罚外,还将对事故进行深度调查,倒查追究车辆所属单位的相关责任!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交警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加大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持续严厉打击机动车酒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请司机朋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因为蝇头小利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遵规守法驾驶,确保出行一路平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