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公布 成年居民370元 学生和儿童270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13 08:4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齐迪)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开始缴纳了!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医保局获悉,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人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缴费。

  近日,淄博市医保局调整了淄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筹集标准,规定缴费期内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70元,学生和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70元。

  缴费时间方面,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此时间段缴费的享受政府补助;超过规定时间缴费的不享受政府补助,除缴纳个人应缴部分外,还应承担由政府补助的资金。

  缴费渠道上,可通过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支付宝、山东税务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缴纳;或按时将医保费足额存入本人社保卡账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