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交警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 9月查处超载货车违法73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3 20: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为有效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沂源交警紧紧围绕联勤联动、源头管控、路面治理等方面,深入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攻坚战。9月份,大队共查处超载货车违法行为73,其中,超载30%以上73起、闯禁区1896起、飘洒遗漏载运物30起、改装改型3,形成了较强的震慑效应。 

  期间,沂源交警大队着力加强部门联勤联动,与交通、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紧密配合、大力协作,强化源头管控。以城乡结合部、国道、农村道路等管理薄弱地区为管控重点,积极采取24小时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的勤务工作模式。针对凌晨、午后等大货车集中通行、躲避执法的规律和特点,民警打破辖区界限,随时、随地组织巡查,对超载大货车实施机动打击。 

  同时,强化网上与网下一体化联动的动态管理机制,加大网上巡视力度,及时发现重点车辆违法,快速指挥路面执勤警力处置,提升打击违法的精准度,消除货车驾驶人侥幸心理,震慑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