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美国各州驻华代表到访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08: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6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张春利)为进一步促进淄博市与美国各州互利合作,应省外办、市政府邀请,2020101415日,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组织9驻华代表齐聚淄博,参加感知新山东美国驻华机构医养健康齐鲁行在淄活动,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陪同来访。 

  在淄期间,省外办与市政府共同举办“淄博市医疗健康产业推介会”,美国九个州驻华代表、淄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医疗企业代表参会。副市长盖卫星代表淄博市对各州驻华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淄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市卫健委、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介绍了淄博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推介了医疗产业对美合作情况及医疗康养产业对外合作需求。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所代表的的各州情况,印第安纳州驻杭州代表龙伟林、田纳西州中国发展中心项目专员吕妍推介了本州医疗产业概况和营商环境。 

  在欢迎仪式上,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阿肯色州亚洲商会中国代表刘秀萍,代表美国各州驻华协会宣读了《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与山东省淄博市加强互利合作倡议书》,表示将与淄博市加强产业合作,共同助力将淄博市医药产业打造成一流的生物药、化学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和研发基地;推动美国各州有关城市与淄博市开展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互惠互利合作;以齐文化、蹴鞠文化、陶瓷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增强淄博市在美国地方的知名度、美誉度 

  美国各州驻华代表还参观了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陶瓷琉璃馆,加深了解,探讨合作。 

  此次活动宣传推介了淄博市及医疗、文旅等优势资源,提升了淄博在美有关州的知名度,为下一步提升淄博市与美国各州有关城市务实交流合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