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建宏:两年签约高端人才316人 “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东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8 14:46:00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作《致胜新赛道构建大平台拥抱新经济》主旨演讲。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18日讯(记者 崔中英)1018日,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顺利举行。会上,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用时近30分钟,作了《致胜新赛道构建大平台拥抱新经济》主旨演讲。东岳“621”研发平台两年签约高端人才316人,“十四五”期间,将研发推出新产品新品种1500以上。东岳打造“项目+资本+团队”合伙人发展平台,氟、硅、膜、氢各板块拆分上市,“十四五”将再造一个新东岳。 

  “我们想用3到5年的时间,用‘621’把怪才、鬼才、能才、奇才集中在我们领域上。”张建宏在演讲时介绍,东岳“621”研发平台“6是指日本、德国、加拿大、北京、上海、深圳6个地区研发中心,“2”是指20个联合实验室,“1”是指国内外1000名科技领军人才。“621”研发平台,历时两年签约高端人才316人。 

  “十四五”期间,东岳将依托“621”研发平台,积极推动5G、超导、特高压、人工智能、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新型制冷剂、功能性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化落地,将研发推出新产品新品种1500以上,对标倒逼、高端替代,实现向世界一流公司的转型和跨越。 

  “在‘项目+资本+团队’合伙人发展平台的作用下,东岳未来氢能首轮私募吸引了众多头部基金机构踊跃参与并链接到了氢能上下游众多新生的技术和人才资源东岳氢燃料电池质子膜被市场认定为超级独角兽产品”张建宏说。 

  “为什么日本有日本未来,中国不能有中国东岳未来呢?”张建宏说,“项目+资本+团队”已经和正在释放平台效能。在东岳硅材成功上市的基础上,精准推动东岳未来氢能上市,形成“1+3”上市格局,东岳集团与旗下氟、硅、膜、氢各板块拆分上市,计划融资150亿,“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东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