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顺利承接省级下放权力 淄博高新区首家“受益”企业“出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3 21:43:00


 

  11月13日,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领取了由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人防工程监理许可资质证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3日讯 (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郭金钢 杨潇东)“以后不用跑省城了,来回可少跑200多公里呢,家门口办事的体验可太爽了!”11月13日,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在领取了由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人防工程监理许可资质证书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的要求,淄博高新区要在辖区范围内承接部分省级行政许可权力,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为省级权力委托下放淄博高新区改革的首个受益者。此次资质证书的发放,标志着省政府委托给淄博高新区的省级权力事项已全面承接到位,改变了原先相关业务还需要到省级部门办理的情况,为企业免去舟车劳顿之苦,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为承接好此次改革任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做足预案,积极主动与省直部门对接,全面了解下放权力事项及审批标准化规范,依法承接省下放事权,扎实做好实施工作。目前高新区已承接16个省级部门委托事项96项,领取省级各部门许可印章17枚、钢印2枚。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省级下放事项及关联事项进行整合,优化相关审批流程,编制服务指南并分批公开,做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有“获得感”,打造高效、高质、高速的“营商高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