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020年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结束 1552名“头雁”带动农业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26 08: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孙淑珍 李姝颖) “今年,我们分16期一共培训了1552名优秀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为乡村人才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淄博市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班第十六期(桓台班)结业,淄博市2020年承担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工作全面收官。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淄博市遴选了5所优秀培训基地,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与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开班。”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培训期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突发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山东省农广校体系农民培训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所、每一个人,各项防护措施到位,不留一个死角,把疫情防控作为培训班的重中之重,确保参训学员及工作人员健康和培训班的安全稳定。

  今年的培训分两个阶段开展,区县实训阶段依托农民田间学校结合农时季节,集中经营管理阶段依托淄博市农广校。培训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地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聘请了各大中专院校、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等知名农业专家,对农产品品牌创建与管理、农村电商、直播抖音、土壤安全防治、乡村振兴战略、“四减四增”农业投入结构调整等内容进行授课。为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培训班安排学员进行实地考察,开展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现场教学。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淄博市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其农业产业带头人的示范作用,为助推淄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