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金诚石化获“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标杆企业”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9 13: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桓融)11月28日,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智慧经济发展为宗旨,为期2天的“2020智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在山东省淄博市开幕。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济济一堂,碰撞火花、交流思想、洽谈合作,共创智慧经济新未来。期间陆续揭晓了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家、2020中国企业年度经济人物、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20中国转型互联网化十大企业家、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领军人物、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传播人物、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标杆企业等奖项。其中,山东金诚石化获“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标杆企业”称号。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是以石油炼化为主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原油一次加工能力590万吨,拥有国家原油调拨计划指标,获批了原油进口使用资格和配额,炼化生产和销售经营资格齐全,生产工艺、技术能力、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集团成立了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作成立了先进合成材料联合实验室,在液态聚烯烃、聚烯烃高性能化、催化材料和先进聚合物光学材料等研究领域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以加快向高端化工方向的发展。 

  2020年,集团投产了国内加工能力最大产品质量最优的高端润滑油加氢装置,生产各种牌号的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和医药食品级白油,HVIⅢ+类8#、10#、12#润滑油基础油填补了该型号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国内生产的空白。根据集团发展规划,将按照炼化一体化的发展规划向着高端化工方向发展,建成以高端化工为主的炼化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