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与宪法同行 淄博市暨淄川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6:45:00


淄博市暨淄川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史英志 牟晓慧)11月30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暨淄川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川区人民会堂举行,今年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旨在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推进法治淄博建设。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淄博市暨淄川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从今天开始,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努力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法治淄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淄川区公安分局干警表演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

男声独唱《我的祖国》。

  淄川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新胜在致辞中指出,淄川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宪法学习宣传的工作经验,真正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淄博建设贡献“淄川力量”。 

  市人大副主任翟乃翠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节点普法和日常普法相结合,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坚持与当前开展的“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相结合,深化宪法普及宣传,努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音乐快板:《法治淄川更灿烂》。

  随后,《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老俩口学民法典》《法律和我们在一起》……16个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推进法治淄博建设,淄博市将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以宪法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系统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