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研讨会今日在淄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3 19:03:10


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齐聚淄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3日,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齐聚淄博,共议网络安全话题。

  本次会议会议主题为“共筑网络安全融合平台,营造网络安全良性生态”,由淄博高新区工委、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主办,淄博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协办,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致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建设了淄博市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成立了市网络安全空间协会,联合百余家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推动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全市涌现了华诺网络科技、山东兆物等一批优秀本地网络安全服务企业。

  毕荣青表示,淄博将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做好网络安全发展文章,推动政府、企业、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项目建设上深入合作,政产学研各界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动全市网络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专家倪光南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专家倪光南通过视频致辞时说,淄博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令人振奋,2016年他曾见证华诺科技在网络威胁感知技术上走在了世界前列,今天非常高兴看到,政府支持下,企业、高校积极开展高水平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设立了多个网络空间联合实验室,成立了注重网络安全人才实训的太华学院,积极推动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表示,很多网络安全问题看不到、感觉不到,政府一般对于经济、生活可能更加关注,而且网络安全不会直接推动GDP。“来到淄博、来到高新区参观,我发现淄博市对网络安全工作特别重视,十分难能可贵。”郑建华说。

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做“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演讲。

中科院范修斌教授做“当今网络空间信息安全卡脖子问题及解决方案”演讲。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研究员王星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现状及人才发展战略”演讲。

  会上,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中科院教授范修斌、标准战略与网络安全专家博士张庆松、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研究员王星、中电科第二十二所天博研究院院长杨书华、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分别做主题演讲。

中电科第二十二所天博研究院院长杨书华做“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挑战与对策”演讲。

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做“创新安全系统建设运维模式,推动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演讲。

  此次研讨会将推动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生态的形成,为政府、高校、企业在网络安全行业开展高水平合作提供平台,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促进网络安全行业良性发展,为淄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