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一副局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09:3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许文)日前,周村区纪委监委对周村区原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郭友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友东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与其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违规出租注册证书获取报酬;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郭友东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周村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周村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友东开除党籍处分;由周村区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