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主城区调整洒水车作业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04 09:13:02


  张店区:3℃以下停止所有带水作业 高新区:2℃以下停止一切湿式作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日讯(记者 伊巍) 洒水车洒水对路面起到降尘和改善空气湿度的作用,但低温天气洒水易造成结冰,为此,淄博主城区洒水车调整作业模式。

  “日最高气温在5℃时,停止洒水喷雾作业。”今天,记者从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淄博高新区已启动冬季道路清扫保洁模式。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淄博高新区制定了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规范,采取夜间洗扫、白天湿扫的作业方式,即每天夜间开展一洗、二冲、三扫作业,白天进行湿式保洁和洒水降尘作业,对城区道路进行清扫保洁。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淄博高新区已启动冬季道路清扫保洁模式,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以湿式洗扫为主,辅以人工捡扫(捡拾),气温适宜时开展喷雾降尘作业。“日最高气温在5℃时,停止洒水喷雾作业,只进行湿扫作业;日最高气温在2℃以下时,停止一切湿式作业。”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3℃以下我们停止所有带水作业,用干扫车进行机械化扫保作业。”张店区市政环卫处一名负责人介绍,3℃以上并且气温持续上升阶段(上午11:30-下午14:30),洗扫车和洒水车上路作业,适当减小水量,路面湿润但不会结冰。

  此外,遇重污染路段需要冲洗时,淄博环卫部门会将融雪剂加入水罐中进行作业,确保路面不结冰,保证市民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