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1家淄博企业登上“瞪羚”榜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07 09:02:09


  山东省拟确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名单公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12月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拟确定的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名单。在瞪羚企业名单中,41家淄博企业上榜。

  省工信厅牵头组织开展2020年度瞪羚、独角兽企业评选,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方信用评级、尽职调查、联合终审等程序,拟确定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2020年度山东省独角兽企业、济南爱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372家企业为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

  自2018年我省评选瞪羚企业以来,今年是评选出瞪羚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年。372家企业中有淄博企业41家。

  瞪羚企业是指跨越创业死亡谷、进入高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企业,也被称为高成长企业,需同时满足增长率要求与创新投入要求。其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软件、互联网)、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瞪羚企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发动机,能加速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