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预计“十三五”期间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1‰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8:42:03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回答记者提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12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向社会公布淄博市“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时讲到,预计“十三五”期间,淄博市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1‰,出生人口性别比107左右。

  “十三五”期间,淄博对市老龄委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进行规范,完善了老龄工作组织架构。探索形成了具有淄博特色的五种医养融合模式,桓台县“探索两院一体新模式 开启健康养老新征程”、博山区“机构医养 两院一体”和张店区“医养互转 康护一体”三种模式全国推广。

  2019年,淄博市代表山东省圆满完成了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中期评估并得到全国老龄办充分肯定。2016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面落实各项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启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张店区、桓台县成功创建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预计“十三五”期间,淄博市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1‰,出生人口性别比107左右,能够顺利完成主要指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