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类对象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5 08:58: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惠民殡葬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五类对象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通知》明确,下列人员死亡后,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具有淄博市户籍的居民;尚未登记淄博市户口的新生儿及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在本市救助管理机构死亡且经相关部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受助人员;驻淄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本市公安部门认定的未知名尸体。

  免费项目为殡仪车遗体接运费、3天内遗体冷藏费、普通炉遗体火化费、1年内骨灰寄存费、馆内遗体搬运、遗体验尸消毒、普通骨灰盒。

  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所需经费以上年火化人数、人均1000元为基数,市级财政补助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40%,补助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20%,不足部分由区县承担。对于无法确认户籍所在地的,由逝者居住地或发现地区县负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