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湖面上滑冰玩耍 少年坠入冰窟 消防紧急出动冰水中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4 09:48: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亓甜甜)湖中央的冰面破裂,一名少年身处冰窟窿里,仅露着头和胳膊。湖边,民警和热心群众试图用绳索救援,可少年离岸边太远,救援无法施展。紧急时刻,一名消防员下到冰冷刺骨的湖水中,艰难地挪到少年身边……

  事情发生在2020年12月31日。当天下午5点许,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桥消防救援站接到指令:辖区一人工湖内,发生落水事件。

  消防员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淄博高新区齐林公园人工湖附近。此时湖边已经围了很多群众,民警和热心群众正试图将绳索抛给湖中的少年。少年位于湖中央的位置,湖面上有一层冰,少年周边冰层破裂,他处在冰窟窿中,只露出了头和胳膊。

  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采取措施。他们安抚着少年,让他不要乱动,等待救援。一名消防员穿戴好救生衣后,携带救生绳索跳入湖中,一步一步走到落水少年跟前,将少年拉起,向岸边走去。在岸边的消防员、民警和热心群众使劲拽安全绳,最终将消防员和少年一起拽上了岸。幸好少年并无大碍,只是因为长时间在冰水中浸泡导致浑身发抖。消防员、民警和热心群众一起,将少年送上了救护车。

  被救少年是一名初中学生。当天下午放学后,他和2名同伴路过人工湖,看到湖面已经结冰,便到湖面上滑冰。没有想到,薄薄的冰层承载不住少年的体重,当他走到湖中央时,冰面破裂,少年坠落到冰窟窿里。2名同伴见状立即求救,附近的群众拨打了110和11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