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扫好“门前雪” 也顺便管管他人“瓦上霜” 扫雪见路 条条坦途暖心又文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9:17:03


  30日上午,联通路一排商铺前,雪扫得很干净。而在中心城区另一条路上,部分商铺门前路面则结冰严重。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柳泉路一处停车场,进出通道上的积雪已经清理干净。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孙渤海) 受寒潮影响,年末,一场降雪席卷淄博。降雪过后,最常见的就是拿着各式工具扫雪的场景了。扫好“门前雪”,顺便管管他人“瓦上霜”,干净了自家,也方便了他人。

  29日早上,醒来的人们发现,室外已变成了一个雪白的世界。在很多小区,扫雪成了物业工作人员要干的一件大事,融雪剂撒上了,铁锹、扫帚齐上阵。

  为了方便出行,一些居民也加入了扫雪的行列,单元门外、车库门口多了很多忙碌的身影。

  今天,降雪已经过去,气温暴跌。小心翼翼出行的人们发现,在很多地方,干净的地面与降雪前无异,及时扫雪的益处得到充分显现。

  今天下午,在淄博中心城区柳泉路上,记者走访了部分单位和商超门前、停车场等部位,发现扫雪工作都做得比较到位,地面上没有积雪,一些结冰处也位于不影响人车通行的地方。

  “不光是这次,以前下雪的时候,我们也是及时把雪扫干净,免得结冰影响走路。要是不扫雪,路上结了冰,谁还愿意来?”一家商超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

  昨天还在下雪时,很多商家就着手清扫门前雪了。这一点,从记者今天下午的走访中就能看出来。

  不过,记者还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一些商铺前面小范围的雪已经清理干净,再往外的地方却结冰严重,变成了溜冰场。小心“溜”过那里的一名市民有些无奈,他觉得要是附近商家扫雪时多往外扫一块,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随机采访中,有市民认为,在扫好自家“门前雪”的同时,他人“瓦上霜”也得管一管,“把扫雪的范围适当扩大一点,好走的路就多一点,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