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0 19:23: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孔艳 通讯员 毕钰翔)12月30日上午,由济南海关、省发改委等8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对淄博综合保税区进行了预验收。联合预验收组组长、济南海关二级巡视员郑建旭,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副市长袁良,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有关活动。

  联合预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淄博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到淄博综合保税区实地预验收主卡口、海关监管用房、海关监控指挥中心、查验作业区、海关服务大厅等建设情况,并召开预验收评审会议,对淄博综保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淄博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纪要签署仪式上,联合预验收组宣读了《淄博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结论》,作出了“通过预验收”的验收评审意见。联合预验收组与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淄博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纪要》,标志着淄博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向正式封关运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马晓磊表示,淄博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正式验收和运营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加快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建设,切实把淄博综保区打造成为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

  据了解,2020年8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淄博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4平方公里,共分两个区块,目前已全面具备封关运行的基本条件。未来,淄博综合保税区将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着力推进资源链接高地、高端产业集群发展高地、“双招双引”高地、营商环境高地“四个高地”建设,力争3—5年时间,把淄博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开放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区域增长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