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众日报与淄川区战略合作签约暨“大众融媒记者看淄川”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0 15:14:12


  12月30日上午,大众日报与淄川区战略合作签约暨“大众融媒记者看淄川”大型采访启动仪式,在淄川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签约旨在充分挖掘展示淄川特色亮点工作,更好助力淄川高质量发展,为淄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与大众日报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宣传淄川、推介淄川的“及时雨”,淄川区将全力支持配合,用好这次难得的机遇。

  李新胜说,近年来,淄川区始终坚持以改革谋出路、靠实干求新生,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淄川路径”,六年内四次获得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在新的战略机遇期、黄金窗口期,淄川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展现出了蓬勃生机和良好形象。

  “真诚希望广大记者朋友带着情感走进老工业区高质量发展一线,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提士气、接地气的作品,也衷心希望大众日报发挥党报权威平台作用和融合传播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淄川,帮助指导我们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建设提供强大的媒体支持和舆论环境。”李新胜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在致辞中指出,淄川区历史文明源远流长,是齐文化、蒲文化和鬼谷子文化的发祥地,是“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先生的故乡。淄川区地处鲁中,是淄博组群式大城市的重要板块,处于连接济南、青岛两大都市圈的关键节点。淄川近代工业历史超过百年,是山东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城市。当下,淄川区正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提速淄川和大众日报关系密切,合作良好,曾经有过无数次并肩战斗,无数次相互激发,无数次彼此成就,这是淄川对大众日报这张光荣报纸的深情厚谊,也是大众报人对淄川发展的关心与眷恋。

  马景阳表示,好故事需要讲述者,好经验需要传播者,好做法需要推广者。大众日报这张有着81年历史的光荣的党报,这张以“党的立场 群众的报纸”为办报宗旨的报纸,愿意做那个淄川高质量发展的倾听者、讲述者、传播者、推广者。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在致辞中说,大众日报、鲁中晨报和鲁中网与淄川区一直有着紧密联系和合作。在过去的日子里,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始终关注着淄川区工作的创新和亮点,为淄川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吉利首款皮卡车下线背后的“淄川速度”,无疑是淄博最重磅的新闻之一,而吉利车下线的现场活动,正是由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牵头承办的。

  今年11月底,鲁中晨报更是拿出16个整版,推出“般阳城里探发展”系列报道,同时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多个平台集中推送,全面解读淄川发展路径,让社会各界深刻了解淄川经济社会发展近况。

  孙宏弢表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拥有强大的视频制作能力,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评选活动中,淄博市有6部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我们制作的纪录片《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获特别奖、最佳编导奖;纪录片《母亲的信仰》获二等奖。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充分利用集团平台、一流策划以及专业团队优势,多层次、全方位满足淄川高质量发展对于信息服务、宣传推广、舆情应对、形象提升、品牌塑造、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孙宏弢说。

  淄川区委副书记许永利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徐博与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双方正式签约并启动“大众融媒记者看淄川”大型采访活动。

  记者 张琦 蒲忠宁 李振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