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元旦春节期间建议市民在本地过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8:43: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翟咏雪)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广大市民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暂缓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大家在本地过节,确需出行的,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出行。目前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淄博籍人员,返淄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在选购冷冻冷藏食品时,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并正确佩戴口罩。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并扫描商家提供的“淄博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码”,不采购不明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冻生鲜食品存放、储存要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不提倡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

  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淄返淄前要向所到社区、单位提前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关注“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淄返淄人员实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提倡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活动,严格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量管控,防止人员聚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家庭聚会建议在10人以下,提倡线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走访。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