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淄博20项措施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4 09:02: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发布,20项措施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落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要求。市、区县政府将民政部门纳入同级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新建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发布后竣工验收的新建住宅小区,未配建、配建不达标及配建未交付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要按照标准补建;发布前竣工验收的住宅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15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以镇(街道)为单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闲置资源再利用、存量房产改造、新建或购买(租赁)房产以及追索已建未交付等措施,补齐养老服务设施。各区县应当将政府和事业单位的空置房屋优先用于补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缺口,无偿或低偿提供给社会力量开展养老服务。2022年年底前,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100%,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分别达到100%、90%。

  同时,实施为期三年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2021年年底前,力争全部达到国家星级标准,其中二级以上不低于50%,确保每个区县至少建有1所以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区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