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4名男子“调虎离山”偷香烟 最终换来行政处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2 19:52: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12月26日下午4点许,张店的曹先生报警称,有人偷了他超市里的两条香烟和一包槟榔,价值870元。警方随后通过对视频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4名嫌疑人,并于28日将其抓获。

  据曹先生描述,当天下午,他在超市柜台帮顾客结账时,进来两个年轻人,一个戴眼镜,一个染着黄头发。戴眼镜的男子问曹先生要了一条软中华,还顺手拿了一包槟榔。拿到烟后,戴眼镜的男子走出了超市,没有付钱。紧接着,黄头发小伙要了一条泰山烟,就在曹先生转身帮小伙拿袋子时,黄头发小伙拿着香烟跑了。

  张店公安分局房镇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技术大队民警迅速出警。通过查看案发地点监控,民警发现案发当天下午4点,4名小伙骑电动车来到曹先生的超市,其中两名小伙进入超市假装购买香烟,另外两名小伙则在超市门口接应,等香烟得手后一起骑电动车逃跑了。

  民警继续对视频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4名男子的身份及住处,并于28日将其抓获。

  经询问,4人在打台球时,想到可以去超市偷香烟卖钱,便预谋了这一场调虎离山计,先是一人假装买香烟,待拿到香烟后便离开,另一人紧接着也以买香烟为由拖住老板,趁陈老板不注意时拿着香烟逃跑。

  目前,4人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其中一条香烟也已被警方追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