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首发暨淄博市“普法邮路”开通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2 20:01: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禾)1月1日,淄博市政法委、淄博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了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首发暨淄博市“普法邮路”开通仪式,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在全社会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淄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革建军、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栋、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史英志、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市邮政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刘凯、张店区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宗超、市邮政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经理李延海出息活动,市邮政《民法典》宣传志愿队、来自全市的集邮爱好者们参与活动。

  淄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革建军讲话并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法典化的法律,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淄博市司法系统和邮政系统在普法工作上联合创新“普法邮路”,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机融合,更是改变传统普法宣传模式、传播《民法典》精神的新尝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邮政系统将以创新“普法+邮路”建设为基础,更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提升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依托邮政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渠道优势,在全市打造“普法邮路”、“普法站点”、“普法信使”,推进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切实提升普法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素养。

  仪式现场,淄博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发行公告,淄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史英志为淄博邮政普法信使授旗,淄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革建军与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栋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揭幕。

  淄博市邮政公司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单页,设置了了互动问答环节,参与互动的群众均获得了《民法典》图书一册。最后,全市的集邮爱好者们在邮政公司的有序组织下到市集邮营业室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