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组团盗割电缆5名维修工全落网 张店警方迅速出击侦破两起电缆盗窃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2 20:06: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近日,张店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部分通讯电缆接连被盗,民警侦查中发现,盗割者均为同一家公司的维修工人。目前,这5名维修工均被抓获。

  12月21日晚上7点许,某通讯公司职员沈先生拨打110电话报警称:电缆井内的两根通讯电缆被盗割,价值1万余元。据报警人沈先生介绍,当天下午6点许,他和同事去查看宽带通讯中断的故障,发现电缆井内的光缆被剪断了,井内原本废弃的200多米电缆线也不见了。

  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会同刑事科学技术大队一分室民警迅速出警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专门拆除废旧电缆的某工程队队长蒋某以及工人冯某、李某。

  12月22日上午11点许,民警在蒋某家中将其抓获,但蒋某却一口咬定,自己是受公司委托正常下井维护通讯光缆。调查中民警发现,在案发当天晚上,蒋某与冯某驾车到过一家废品收购站。

  12月22日晚上7点,民警找到了收购站老板任某。经审讯,任某供述12月21日晚,曾有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收购站,出售了300余斤铜芯电缆。经其辨认,正是蒋某和冯某。

  经过进一步审讯,蒋某供述了伙同冯某、李某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

  据蒋某交代,他们3人准备盗割废旧电缆时,不小心将正常使用的光缆剪断,这才暴露了。蒋某还交待了他们先后两次盗割通讯电缆的犯罪事实。12月22日晚上9点,民警在一处平房内,将同案嫌疑人冯某、李某抓获。

  12月24日,民警又接到了一起电缆被盗的警情。作案手法与蒋某3人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12月24日,民警将两名盗窃嫌疑人程某、何某抓获。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两名嫌疑人与蒋某3人同属一家公司,但分属两个工程队。目前,两起案件中的嫌疑人蒋某、冯某、李某、程某、何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刑事拘留,废品收购站老板任某、万某因涉嫌收购赃物也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