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5℃连续作战6小时 博山交警查扣8台超载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7 18:54: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小冰 尚思奇)这场寒潮来袭,让整个博山区的气温降到了0℃以下,夜间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25℃的低温。博山交警大队为了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战果,1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在辖区内开展“寒夜行动”,重点针对重型柴油车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克服低温严寒天气的影响,充分发扬了“不怕冷、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在零下25度的低温下连续作战6小时,重点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区、遗撒飘洒载运物、检验排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查扣超载大货车8台,其中“百吨王”3台(鲁CM01##,101.30吨;鲁Q829##,101.6吨;鲁Q690##,102.1吨;鲁CP78##,87.42吨;鲁CP71##,86.16吨;鲁DG56##,83.16吨;鲁CM11##,75.58吨;鲁AW85##,72.50吨)通过对这些违法车辆的严肃查处,有效的降低了辖区内的尾气、粉尘等物质的空气污染,更加有效的避免了涉及此类车辆的交通事故的发生,面对这些违法车辆及驾驶人,博山交警将一律对其进行顶格处罚,超载货物全部卸载并按规定处罚、改装车辆恢复原样。

  今后,博山交警将继续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也提醒各位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杜绝超载超限,拒绝酒后驾车,安全行车,平安回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