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7 22:43:19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江敦涛马晓磊出席 毕荣青讲话

  刘东军主持 通过大会决议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7日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王济众、魏玉蛟、禚淑萍、王怀宾,秘书长国先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刘东军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出席委员405名,实到委员35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淄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淄博市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

  毕荣青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谱写淄博转型发展崭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江敦涛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聚焦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准确定位历史新坐标,对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厚爱。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深入推进“六大赋能”、办好“八件大事”、加力推动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重大部署,深入协商交流、广聚发展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毕荣青强调,“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已经到来,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新征程正在开启,实现淄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就在脚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每一位政协委员、每一位政协人都要躬身入局、履职尽责,奋力扛起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走在前列的政协担当。

  毕荣青要求,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能,在协商民主中找准政协定位。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十四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深化“六大赋能”和办好“八件大事”,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四方力量,在推动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始终筑牢协商为民理念,瞄准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关注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当好化解社会矛盾的“安全阀”“减压阀”,在民生建设中体现政协温度。要始终提升履职质效,在深化改革创新、助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主动担当、善作善成,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在守正出新中展现政协风采,续写新时代淄博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淄博市法院院长,淄博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住淄博的部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

  图片/淄博日报提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