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预计零售价每斤19.9元 淄博市将于下月投放今年首批储备冻猪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8 16:33: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马翠华)今日,淄博市发布2021年全市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猪肉价格、保障节日消费,将于2月1日至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投放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预计零售价格为每斤19.9元。首批投放完后,市商务局将视市场需求情况适时追加投放第二批,确保春节猪肉市场供应。

  此次投放工作将充分发挥猪肉储备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抓手作用,以普惠为基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民生、惠民利民。全市首批共设置186个投放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区县。所有投放网点统一设置“淄博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的标牌或标识,并实行明码标价。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是淄博市2021年政府储备冻猪肉的承储企业,也是本次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的承办企业,为此,新星集团作了充分准备。本次投放的冻猪肉品种为前腿、后腿精肉,新星集团将严把冻猪肉质量关,确保冻猪肉储备货源是来自非疫区且符合冷链等质量标准的生猪,肉品品质优良、储运设施安全、无疫情风险,保证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附件:2021年全市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xls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