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拉网排查建筑工程各类安全隐患 为“平安年”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8 16:42: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程永胜 孙丽)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事故教训,近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对辖区内建筑工程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建筑工地过一个“平安年”。

  据悉,为做好此次拉网式大排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科首先印发了《淄博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及时启动隐患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自1月13日开会部署以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科共检查在建项目23个次,查处安全隐患363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同时,充分利用第三方查隐患,委托市安全协会,对淄博高新区所有存在重大危险源的项目进行重点排查,重点对应急预案完善情况、防雪抗冻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起重机械设备、深基坑支护、脚手架搭设、高大模板支撑等专项方案编制和现场实施情况、施工现场防火、防电等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已累计对60个项目开展了隐患排查。

  春节临近,施工工地陆续停工放假,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科将持续做好节前施工现场安全清场的监督检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停工、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为建筑工地“平安年”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