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独角兽”企业再叹高新区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9 16:47: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文哲)“我们企业自设立以来,又变更登记这么多次,所需材料多不说,一趟一趟地老是麻烦你们,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你们审批局重点项目‘服务专员’还是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帮我们从头到尾整理材料,直到领出执照为止。就是因为这样好的服务、这样棒的营商环境,才坚定了我们扎根高新区的决心和信心。”近日,淄博高新区首家独角兽企业淄博能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杨经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说出了这样的肺腑之言。

  面对众多像淄博能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重点项目企业需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全程“金牌帮办”“一对一指导”服务,为企业尽早开业经营奠定基础。

  推行“局长负责,专员服务,一链办结”的服务模式。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所需要办理的事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派出专业团队全程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答询和指导。同时,安排重点项目服务专员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通过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积极做好企业前期辅导工作,一次性告知企业各项办事流程,协助企业尽快办结各项审批手续,

  实行联合预审,并联审批。适时召开项目联合预审会议,主动协助企业全程整理并出具材料。建立业务科室联动体系,构建企业登记、市场准入、政策法规、投资建设、勘察验收等多业务联审机制,共同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办理意见 。

  今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近30次,办理各项证照12份,像杨经理惊叹的“仅用10分钟当场办好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多项事宜”正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停上演。

  “我们将拿出200%的服务热忱、200%的审批效率,为高新区重点项目企业落户高新区、扎根高新区倾力作为,为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添柴助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项目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