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1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在淄川区鲁泰书院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31 21:17: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孙静雯)2021年1月31日,一年一度的春节应急献血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由淄川区承担2021年全市部分应急献血任务,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充实血液库存,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年预计来自淄川区9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800余人报名参加,预计献血量达70-80万毫升。

  在献血活动现场,许多无偿献血者冒着寒风前来献爱心,此次活动淄川区提前做好了充分的疫情防控安排,各单位分批次分时段组织献血,避免了人员聚集。采血现场井然有序,来自淄川区自然资源局的赵健告诉记者“看新闻报道,咱们山东血库也给河北支援了血液,也是受他们的这种鼓舞,我积极报名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江猛介绍,受疫情防控和寒冷天气影响,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锐减,采供血机构血液采集量远不能满足临床患者需求。春节应急献血是节前充库、节前备血的必要措施,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4号。

  工作人员提醒:献血者在献血前最好学习一些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献血前清淡饮食,不吃油腻食物,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不能饮酒,保持充足睡眠;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献血后多饮水,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分的睡眠;要将针眼处压迫5至10分钟,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在24小时内不要沾水;献血后24小时不要做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