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芯”力量——专访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31 10:33:54


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9日讯(记者 商丽华 崔中英)“这些政策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思路,对企业发展十分有帮助。”日前,淄博市发布近期,淄博市《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1月27日,鲁中网记者对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进行了专访。

  随着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集成电路呈现出了更加重要的行业地位。坐落于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且正在快速成长为集成电路封装及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由生产的安全芯片封装中的柔性引线框架,俗称“载带”,是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手机SIM卡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材料。目前,新恒汇的柔性引线框架每年产能20亿颗,居全球第二位。

智能卡安全芯片封装系列应用领域。

电磁耦合产品等。

  “市委市政府从6个方面,出台对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我觉得是对整个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朱林告诉记者,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比较完善,在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协同政策出台后,市内企业的产品可达到不出市,即可实现企业应用。“例如我们生产的集成电路封装材料,这个材料在淄博市场有很大的需求。打造上下产业链协同,对企业购买本市产业链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补助,能够促进企业相互合作的愿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朱林说。

物联网芯片封装切割工序用于智能电子产品中。

高精度蚀刻金属引线框架。

  成立三年来,新恒汇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从全球各地引进了二三十位行业里顶尖的专家,才有了如今项目的快速发展,能够快速占领市场。”朱林坦言,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在前年2018成立了研发中心后,公司下定决心要对人才加大引进和培养。而有了人才的相关政策后,能够让企业更轻装前进,解决企业一部分引进人才的负担,让在引进人才的时更有底气。

  “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世界一流企业。公司从成立之初一直以规范化的公司运作,经过三年的发展,我们今年准备上市,上市后有了资本市场的支持,对企业的发展有一个促进作用。”朱林表示,未来5年内,新恒汇将把集成电路封装材料—高精度蚀刻金属引线框架要做到规模做到1亿条,同时在产品线上面做进一步的延伸,最终达到整全球市场的10%,成为国内甚至是全球单体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材料制造是提供商。在一次性封装方面,也将达到全国领先的水平。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增添“芯”力量,做出“芯”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