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慰问困境儿童 真情关怀助成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30 18:03: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为更好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月29日下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淄博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站长李明、工会主席吕志远等一行先后到淄博经开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走访慰问重点困境未成年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冬季衣物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有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在逆境中茁壮成长。

  日前,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了解到,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一名小学生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比较贫困。29日下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明带队来到这名孩子家中,与家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和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蛋、奶和羽绒服等慰问品,向他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穿上新羽绒服,孩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李明站长语重心长地拍着他背鼓励道:“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信自强、好好学习。”

  随后,李明一行来到了淄博经开区,为一对处在困境中的小姐妹送去温暖和慰问品。姐妹二人穿上新羽绒服,十分开心,腼腆地说了一句:“谢谢伯伯和叔叔。”

  临行前,李明嘱托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要克服困难,用心抚育孩子成长,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确保困境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

  走访结束后,李明告诉记者:“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看着他们收到慰问物资时天真烂漫的笑容,让我们觉得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困境儿童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抓好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工作,为更多困境未成年人点亮希望,照亮前行的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