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30 18:04: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1月29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挂牌揭牌仪式。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和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明共同揭牌。

  为适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需要,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再次改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为市局下属正科级,单独分设机构。淄博救助管理站现有编制13人,主要负责为全市范围内的生活无着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及遭遇临时性困难的人群提供住宿、饮食、医疗、返乡、心理咨询、教育矫治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并为家庭暴力妇女提供庇护场所及服务,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 “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得表彰,积极与新闻媒体协作,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力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杨刚表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始终以“为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宗旨,以打造“淄博救助政,城市温度”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强、作风强的干部队伍,在兜底线、建机制、织密网上发挥了有效功能,为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市救助管理站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始终把做好民政救助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牢,用心用情用力为工作对象服好务,在新的起点上提高救助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水平,提升受助人员幸福感和生活品质,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淄博做出了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收容所,上世纪70年代改为收容遣送站,2003年8月1日国务院381号令颁布后,正式更名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是淄博市民政局下属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2004年3月,我市依托救助管理站,成立淄博市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中心;2005年4月经市编办批准成立淄博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2019年4月经市委编办批准,成立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如今,为适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需要,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再次改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为市局下属正科级,单独分设机构,这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视和重视,淄博救助站现有编制13人,主要负责为全市范围内的生活无着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及遭遇临时性困难的人群提供住宿、饮食、医疗、返乡、心理咨询、教育矫治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并为家庭暴力妇女提供庇护场所及服务,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 “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得表彰,积极与新闻媒体协作,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力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