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暗访淄博城乡环境治理情况:建设工地露天施工 车辆过路扬尘四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4:32: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3月29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淄川区和博山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此次暗访行动中,记者共发现6处突出问题,其中建筑垃圾、工业废料露天堆放,道路未硬化致使车辆过路时扬尘四起等问题较为突出。

  29日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淄川区231省道以东,淄博盛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院内。记者在现场未看到工作人员,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石灰、石子等建筑物料也未覆盖防尘网,而在建筑垃圾堆放地的不远处就是居民区。院内路面也未进行硬化处理,风吹过时扬尘四起。

淄川区231省道以东,淄博盛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内 大量建筑垃圾遮盖不到位。

  同样,在淄川区西坡地村西北一处石料厂内,有大量石料漏天存放,没有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同时石料厂西侧一斜坡处还有大量的生活垃圾。

淄川区西坡地村西北石料厂,建筑垃圾随意丢弃。

  在淄川区231省道交界口东北角,山东东华水泥公司附近,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路面比较脏乱,车辆经过时伴有泥土,而路两侧的绿色植被还被泥水染成了“灰绿色”。同时,山东东华水泥公司附近的部分建筑工地内也有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防尘降尘措施,道路也未进行硬化,路面货车碾过痕迹明显。

淄川区山东东华水泥公司进出231省道交界口东北角,建筑垃圾漏天存放。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博山区鑫鼎创业园东侧,在一处工厂门前,记者看到大量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同时路面未硬化处理。在创业园东侧,地面上随处可见塑料泡沫,现场还有挖掘机在露天施工,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

博山区鑫鼎创业园东侧,挖掘机工作,无降尘处理。

  在博山区S317省道董盈木业对面的一处院子附近,记者看到多座露天堆放的渣土、碎石堆,未覆盖防尘网,路面也未进行硬化,有货车碾过痕迹,易造成扬尘污染。同时,不远处还有大量废弃玻璃制品露天堆积,未进行棚盖处理。

博山区天津湾鑫海石料厂已关闭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无遮盖建筑垃圾。

  此行最后,记者来到博山区天津湾鑫海石料厂已关闭的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处,在这里看到挖掘机、碎石车等大型工程车辆正在露天施工,没有采取降尘措施,并且进出道路无保洁措施,运输车在运送碎石的过程中扬起阵阵尘土。此外,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停有雾炮机、洒水机、热力抢险车等,但并未投入到作业中。

博山区天津湾鑫海石料厂已关闭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洒水车、热力抢险车摆设。

博山区天津湾鑫海石料厂已关闭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无遮盖建筑垃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