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张店警方紧急护送生病幼儿就医获赠锦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8 08:42: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4月6日下午,张店的刘女士来到了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门口,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顶风冒雨解危难”的锦旗和一封其亲手写下的感谢信送到了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信虽然只有数百字,但信短情长,表达出刘女士内心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五天前说起,4月2日下午,张店城区下起了大雨,刘女士的两岁的孩子身体突发疾病,需要立即送医治疗。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路上交通十分拥堵。就在刘女士及家人焦急之际,他们发现了学区派出所正在路上执行巡逻任务的警车,遂立即上前向警方求助。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引领载着患儿的车辆向医院急驶而去。一路上,民警不断鸣笛喊话,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仅用十几分钟,就将幼童安全送到了医院,为患儿紧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幸好那天有警察同志为我们一路护航,才能及时赶到医院,让我们的孩子及时得到救治。今天特意送来锦旗和这封感谢信,就是想表达全家对警察同志的感谢!”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