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临淄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1 08:39: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1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陈卫华 王聪颖)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今天上午,临淄区“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烈士陵园举行。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临淄团区委书记冯雷,临淄区民政局局长王云明,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士虎,临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唐爱华,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锡华,临淄区金茵小学校长朱奉强出席仪式。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强调,临淄各级文明单位、文明镇办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经典诵读、革命歌曲传唱、红色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临淄各级文明校园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红色故事讲述、英烈事迹展览、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将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及时报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