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门口有了“医保通” 淄博高新区首个医保服务站挂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01 08:39: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3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齐迪 王宏健)3月31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和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曲文岳共同为世博高新医院医保服务站揭牌,这是高新区首个医保服务站。

  医保服务站服务涵盖了参保群众迫切需要的医保服务事项,不用跑大厅,在医院的医保服务站门口就可办业务。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郝旗峰介绍,具体经办服务事项包括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个人参保缴费信息查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查询、打印基本医疗保险统筹费用结算单、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及备案、医保政策宣传等。

  陆汉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医保服务站对于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业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的重要意义,加速推进第二、三批医保服务站建设进程,尽快实现高新区基层服务站全覆盖,将医保服务的触角最大限度向群众身边延伸。同时,按照“依法合理、高效便民”的原则,根据淄博市基层医保服务站建设标准规范,打造更加规范标准、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医疗保障服务体系。

  去年,淄博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观摩工作会暨博山区首批医保服务站揭牌仪式召开,淄博首批医保服务站正式挂牌,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医保服务站是医保服务大厅的延伸,是医保服务窗口的前置。接下来,淄博医保要按照全市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流程再造和医保大厅标准化服务窗口建设要求,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让医保服务站真正成为把业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温度送到群众心窝的惠民之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