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村庄内垃圾遍地,车辆过路扬尘四起 记者暗访沂源县城乡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9:30: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3月30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沂源县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在此次暗访行动中,记者发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不到位、村庄内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过路掀起大量扬尘等是沂源县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沂源县张家坡镇毫坪村内,大量生活垃圾随意丢弃,而在垃圾堆的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

毫坪村内民房周边有大量生活垃圾。

  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了沂源县张家坡镇毫坪村,沿着村路向里走去,记者在不少民房周边看到大量生活垃圾堆放,而在垃圾堆的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此外,村内道路也较为脏乱,秸秆、泥土、牲畜粪便遍地。据当地村民介绍,村内现已配备一名保洁人员,但记者在村里走访时并未看到存在卫生管理的迹象。

沂源县圣佛山路与兴石路交叉路口北约200米的一片树林内,遍地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圣佛山路路面上充斥着不少积土,车辆由此经过时扬尘四起。

  在沂源县圣佛山路与兴石路交叉路口北约200米的一片树林内,记者看到遍地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同时,在树林东侧的圣佛山路路面上充斥着不少积土,车辆由此经过时扬尘四起;树林西侧的一条道路边上还露天堆放着大量渣土及碎石块,未覆盖防尘网。

沂源县马庄村西侧入村口处一座院子里露天堆放着大量沙土,但覆盖的防尘网已破烂不堪。

沂源县马庄村西侧入村道路一侧的大片裸露土地,未覆盖防尘网。

  随后,记者一行继续沿兴石路向西行驶至石桥镇马庄村附近,在村西侧入村道口处看到一座院子,院内有大量沙土露天堆放,但覆盖的防尘网已破烂不堪。顺着这条入村小路向村内走去,走不远又看到了一片裸露土地,未覆盖防尘网。此外,当记者一行经过沂源石桥水泥有限公司时,在该公司门前看到货车进出时带起了大量扬尘,未做好降尘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