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启动城市公共空间双语标识改造提升工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7:07: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胡庆法 李潇)3月29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双语标识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淄博高新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心管理大提升行动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权属职责,立即开展实施城市公共空间双语标识改造提升工程。

  据悉,开展实施城市公共空间双语标识系统建设改造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展示现代、时尚、活力、开放的城市新形象。此次建设改造提升重点:一是路名牌含街路牌和巷牌两种标识,其中,街路牌标识是含有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较宽的道路名称;巷牌标示的是巷、胡同等较窄的道路名称。二是道路交通标志牌,指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设施。其涵盖的标识类型众多,重点以指路标志即指示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的标志为主。三是公交站名牌,指设置在公交站台处,标示本站站名的指示牌。四是方位指示性标志牌,指设置于公共交通设施及城市公共空间区域周边和内部,以服务行人为主的指示方位的标志牌,通过文字、符号、地图等方式,为行人提供周边道路和公共设施的名称、前往方向和距离等信息。五是导向地图,指设置在公交站台、城市道路节点及其他公共区域场所,用地图的形式向行人展示目前所处的位置、周边道路和建筑情况,同时附有文字信息的标志牌。六是景区景点标识牌,指设置于景区景点内,提供警示提示信息、功能设施信息、旅游景点通名、旅游服务类信息和其他信息的标识牌。七是星级酒店、金融系统标识牌,指设置于星级酒店、银行、信用社等金融系统内,提供警示提示信息、经营服务信息、功能设施信息、场馆名称信息和其他信息的标识牌。八是医院、学校标识牌,指设置于医院、学校内,提供警示提示信息、功能设施信息、场馆名称信息和其他信息的标识牌。九是城市公园绿地标识牌,指设置于城市公园绿地,提供警示提示信息、功能设施信息及其他信息的标识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