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精准分类施策 强化问题整改 淄博高新区奏响城乡环境改善提升最强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7:00: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胡庆法)3月29日,淄博高新区在火炬大厦召开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及市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淄博高新区2月份大整治大提升考评成绩和淄博高新区2月份物业公司考核情况,动员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大整治大提升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会议指出,淄博高新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连续4次排名全市第一,是淄博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说明市里各级各部门对淄博高新区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各部门进一步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当前全市竞争更加“白热化”形势下,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提振精神,下足苦功夫、细功夫、笨功夫,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开新局,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加力加速推进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落实突破。要继续加大路域环境、裸露土地专项整治。深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本色行动”,做到“路见本色、绿见本色、物见本色”。要持续加大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移动污染源等各类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要强化交警、交通、城管、环保联合执法,加强大型运输车、渣土车、非移动机械的源头监管,减少扬尘污染。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与民政事业中心要切实扛起农村环境整治责任,组织各园区、镇办开展一次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进一步排查整治村容村貌、农村污水、生活建筑垃圾,消除死角盲区。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要切实牵好头,对上加大交流沟通,确保考核成绩不落后。要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工作,执法局牵头做好行业监管、技术指导,各园区、镇办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实现年底垃圾分类全覆盖。要加大先创区环境整治。三是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各镇办负责人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村居,主动查找问题,科学制定推进方案,认真落实整改,真正抓出“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成效。要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工作落实。要高度警惕“厌战麻痹、迟缓懈怠”等苗头性问题,把“争”“拼”“闯”“快”“优”的工作要求体现到问题整改、项目推进中去。要加大财政支持和市场运作力度,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全力保障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考评动员,健全长效机制。整治办要继续坚持“每月一考评、每月一排名、每月一通报”的考核评价机制,用好“三个会、三张表”,每项指标责任到人,通过严格的督导考核倒逼各部门、各单位抓工作、抓整改、抓落实。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处于起步阶段,要定期开展工作调度、通报和会商,及时报道典型经验,定期组织暗访曝光,进展情况及时报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