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9:26:57


淄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曹长滨)3月30日,淄博市委召开中共淄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参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和《全市2021年度守法普法工作要点》。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新胜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普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必须全方位谋划、高起点入局,确保“八五”普法规划高质量开篇。总结“七五”普法成绩和经验,坚持普法为民,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还要适合淄博市实情,把法治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纳入全市“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更好地在法治化轨道上推动淄博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李新胜还要求,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必须坚持全领域覆盖、抓重点突破,切实提高普法实效。要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健全宪法学习宣传长效机制,突出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好主题普法宣传。要创新载体平台,加大新媒体在法治宣传中的积极运用,推动普法宣传与互联网有机融合,加强媒体公益普法,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实现普法宣传的最大效能,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汇报2020年守法普法工作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对全市2020年守法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和《全市2021年度守法普法工作要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