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办不成事”窗口让难办之事不难办 淄博张店政务服务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群众“办成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4 08:31: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3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王晨 陈晓颖)政务服务窗口都是立足于“办成事”,而在淄博市张店区却有一个“办不成事”窗口。今天上午,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促进难办之事顺利办成。

  “办不成的事,都是不好办的事。”“遇上问题,我就到这里来反映。”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A20窗口前,屏幕上清晰地写明窗口的功能和值班人员职务,这个新设立的窗口引得前来办事的市民驻足谈论。

  “办不成事”是指群众、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按时受理、按时办结,或群众两次及以上到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健全了“办不成事”投诉、整改、反馈机制,对搜集到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追根溯源,限期整改解决;建立督查机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办不成的事能尽快办成”。

  “办不成事”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办不了”,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或政策;有的是“很难办”,比如缺少某些关键材料……“办不成事”窗口将对症下药:对于“办不了”的,要给群众解释;对于“很难办”的,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问题解决;对于“不给办”的,要对责任人进行监督问责。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探索举措。虽然张店区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依然会存在少数因为所办事项具有特殊性,属于“疑难杂症”,导致企业和群众“多跑腿”“跑冤枉路”的情况存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集中处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帮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冤枉路。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方便群众、企业问询和办理事项的同时,也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延聆介绍,他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关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