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孩独自外出迷路 淄博58路公交车长帮寻家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3 17:54: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魏译凡)4月11日,淄博一男孩独自从淄川家中外出,到张店乘坐公交车到达高铁北站,后来迷了路,在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58路车长及站务员的共同努力下,帮助男孩找到家人。

  11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十四岁男孩独自从公交东站坐上58路公交车,直至终点站高铁北站下车,男孩下车后在高铁站门口来回走动,身边也无大人陪同,这引起了58路车长赵萌的注意。赵萌上前询问情况,发现男孩也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里,并且说话吞吞吐吐。

  因担心孩子发生意外,车长赵萌将孩子带到58路公交车站务室,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帮助孩子找家人。这时站务员祁新看到孩子手里的手机,通过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希望能尽快来领孩子回家。

  下午6点左右,男孩的爷爷来到58路站务室,“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的照顾,不然没法想象会出现什么状况!”小男孩爷爷说。

  记者获悉,男孩今年14岁,家住淄川罗村,11日当天放假,偷偷从家中跑出且不接家人电话,经现场询问和核对信息无误后,工作人员把男孩交给他爷爷带走,并提醒家长一定看护好孩子,做好监护人职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