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打击使用“瘦肉精”行为 淄博严查牛羊肉产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9:34: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杨艳)“我们这次分别抽取牛肉4个样品、牛肝4个样品。”今天,淄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淄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4月9日完成了省畜牧兽医局2021年牛羊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取样工作。

  “每个样品均要求不同来源,同一检疫合格证视为同一来源,同一来源的样品抽取1批次。每个样品一式3份,一份为检样,用于检验检测;一份为备样,用于异议检验;一份为留样,被抽样单位(人)留存。”上述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认真填写了抽样单,详细登记畜产品品种、来源等内容,并经抽样人员和受检单位负责人确认签字。

  在抽样过程中,抽样组还详细了解了受检单位近期畜产品生产及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进一步交流了双方在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的经验,顺利完成了此次抽样取样工作任务。目前,本批样品已送达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济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