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四大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全力铺开基础设施建设 淄博经开区搭建生态产业新城框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8:46: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蒲泫奇 通讯员 崔海剑)今天上午,淄博市四大城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淄博经济开发区孝妇河畔隆重举行。仪式上,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成友代表经开区进行了表态发言。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这是对经开区建设未来之城、绿色城区、活力之城、产业新城的高度重视,也是巨大的激励和鞭策。”张成友在发言中表示。

  城市快速路网建设涉及经开区两个完整标段和一个部分标段,共计11.69公里,总投资39.6亿元。经开区将在4月底前,完成快速路网的各项拆迁任务。

  经开区计划于9月份完成孝妇河综合治理的各项拆迁任务,共涉及6630亩、拆迁面积35万平米,总投资约12亿元。

  唐家山公园、山铝生态公园等9个项目,是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经开区将投入85亿元用于项目建设,落实好投资主体,采取EPC+F的模式,确保工程建设按时推进。

  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8月底前完成清表拆迁,力争10月份开始启动建设。

  经开区将以淄博市四大城建工程为切入点,全力铺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3.77亿元,新建及提升改造主次干道26条;投资28亿元,对水系进行全域河道治理、生态恢复、绿道建设和景观提升;投资26亿元进行全域生态公园景观改造、生态恢复,力争2至3年搭建起生态产业新城的基础设施框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