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做活“水文章” 绘出美蓝图 高青县发力建设全域公园水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8:44: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张晓宁)今天上午,淄博市举行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高青县分会场在山东纽澜地黑牛旅游观光产业园同步开启。高青县各大班子领导以及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做活“水文章”,建设全域公园水城——是高青县立足县域自然条件,进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重头戏。开工仪式上,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介绍了高青县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菜单”及各项计划推进蓝图。高青县将加快总投资8.92亿元的引黄灌区节水工程建设,串联县域河道湖泊1200余公里,沿水建设107公里生态绿道,实现全县水系全部贯通、长年流水、村村临水,打造“清水绕县、绿廊环城”的江北水乡。加快推进田镇“四街”老旧片区改造也是高青县重中之重。引水入城,恢复“四街”水系并与李官湿地、千乘湖、天鹅湖联通,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居住示范区”。

  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上,高青县依托常家镇省级“两山论实践基地”建设,投资3.5亿元对艾李湖进行生态修复。依托生态水系,以芦湖街道为核心区,建设“荷虾共生”“稻虾共作”的小龙虾养殖示范基地,绘就产业兴旺、蓝绿交融的生态美丽画卷。

  王金栋表示,高青县将抓住春季绿化施工黄金时节,抢时间、拼干劲,跑出“加速度”,打造“天蓝、水秀、林绿、景美”的全域公园水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