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抓好47个郊野公园、街角公园、拇指公园建设 淄川打造中心城区南部生态主屏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8:40: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张亚军)今天上午,淄博市举行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淄川分会场设在南部森林公园提升项目开工现场。淄川区各大班子领导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婷在发言中说,建设全域公园、城市快速路网和孝妇河观光带,是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的民生工程,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民心工程,淄川区将确保各项拆迁建设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孝妇河淄川段全长23.7公里,拆迁面积39万平方米,涉及6个乡镇、160余家企业,拆迁量占淄博市三分之一。淄川区将确保4月底前全面完成首批拆迁任务。济淄潍高速淄博段全部在淄川,临临高速淄博段四分之一在淄川,两条高速路在淄川境内达到80公里,占地一万余亩,涉及拆迁企业300余家,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拆迁清表工作的80%。接下来,淄川区将一鼓作气,确保到4月底前全部完成拆迁清表工作。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方面,全力抓好227个亿投资的45个重大项目建设和47个郊野公园、街角公园、拇指公园的建设,真正把淄川打造成中心城区南部生态的主屏障和后花园。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淄川区随即举行2021年淄川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集中开工暨南部森林公园提升项目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淄川区委副书记许永利主持。淄川双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振,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鹏飞以及淄川区南部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李翠霞,分别代表创建全域公园城市示范镇、项目建设牵头单位和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最后,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婷宣布淄川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暨南部森林公园提升项目开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