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查获最牛“醉驾王” 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43.90毫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2 15:31: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今年是醉驾入刑10周年,为了加大对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桓台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严查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中,民警查获一名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43.90毫克的醉驾司机,创下桓台交警查获的醉驾案件酒精含量数值之最。

  4月3日下午16时23分许,刘某驾车经过G205后毕路口,后被桓台交警查获,经对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4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对刘某的现场询问调查时,刘某因醉酒严重已经处于意识不清的昏迷状态,在问到怎么喝的酒、喝的什么酒、和谁喝的酒时,刘某回答问题颠三倒四,什么都不记得了。

  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过鉴定,刘某体内酒精含量数值令民警瞠目结舌,数值竟然高达343.90mg/100ml,是80mg/100ml的醉驾标准的4倍多,创造了桓台交警查获醉驾驾驶的最高纪录,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醉驾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路况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降低,车辆操作能力降低,视觉模糊易疲劳;过度饮酒的醉驾会让驾驶员完全丧失个人意志,甚至出现昏迷,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仅给驾驶员本人造成直接危害,更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影响。桓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醉驾违法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巨大的负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抵制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